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26黄金、非美回踩后向上冲击新的压制,本周重磅基本面来袭,金融市场再现大波动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与展望

上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主导市场。同时消息称,拜登计划将收入在100万美元及以上的资本利得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到39.6%,也一度引起市场的恐慌,不过很快市场情绪再度平度。

接下来一周,金融市场恐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日本央行议息会议、美国一季度GDP与PCE数据以及欧元区一季度GDP数据、欧元区4月份CPI数据,这些数据都将非常大的影响市场走势。

股市方面,下周将迎来更多的财报,包括特斯拉、以及六大科技巨头中除了Netflix以外的另外五大科技巨头全都会集中公布财报,一共将有181家标普500公司公布财报,因此股市将面临重要财报的集中考验。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债券市场】上周美债收益率延续1.7之上位置的回落,价格触及1.53位置反弹。目前美债收益率上行的风险尚未结束,未来美债依然有望再度冲击1.7-1.9区域,甚至有望抵达2%。不过短线看,价格仍有再度回落的风险,美债收益率的回落可能会对黄金产生支撑。因此对于美债收益率的走势,我认为是短空长多。

 

【货币市场——美元】

美元指数目前依然在90.50-91区域徘徊,本周关注价格能否出现重要企稳。如果美元指数在90.50-91区域企稳,对应的,非美会出现一波回落,不过鉴于美元整体这一波回落力度较大,即便出现反弹,反弹力度可能会有限。操作上,暂时还是维持高抛低吸思路。反弹空位置关注91.50-91.70区域,更高反弹空位置关注92.70-92.90。低多方面,90.50-91区域重点关注企稳信号。

 

【货币市场——欧元】

欧元上周价格最低回落至1.1990位置,距离4H与日线均线支撑有一定空间,随后价格反弹,上破1.2080高点,初步认为是完成了回踩动作。接下来价格将有望进一步上探1.2130-1.2150区域,作为本轮多单上行的重要目标区域,我们会重点关注配合指标,关注价格在1.2130-1.2150区域的多单减仓或离场机会,激进者也会考虑介入短空。回落支撑方面,1.2040是激进短多位置,1.1970-1.1990是稳健的低多区域。

 

【货币市场——瑞郎、加元、日元】

瑞郎波动不大,短线走势偏空,反弹空依然是可选择的策略,高空位置关注0.92(这里入场最好不要有4H底部背离)。稍微稳健的高空是等待价格反弹上周提及的0.9260位置或0.9370位置,我们会持续关注反弹之后的K线表现。

 

至于加元,本月重点布局的是1.2620-1.2645区域高空与价格回落1.2390-1.2445区域低多。目前思路不变。价格从1.2620-1.2645区域震荡下行了一个月之后,比较靠近低多支撑区域。

 

美日日线顶部背离推动下,价格回落至106.90-107.80区域支撑之内。这里是周线与日线两大支撑形成的支撑区域,会重点关注企稳短多机会,不过鉴于支撑空间较大,如果入场,建议等待信号配合。

 

【货币市场——澳元、纽元、英镑】

英镑上周计划的回踩1.38-1.3840区域,周五提到关注1.3890压制突破。到牧犬为止,价格尚未完成上破,如果有持仓多单的,暂时通过保护损持有,看价格能否完成突破,如果上破1.39-1.3920区域,则可去向更高的反弹。上方典型的压制在1.4090。

 

澳元上周关注的是价格回踩0.7670-0.77区域的企稳低多,上方目标在0.7850-0.7910区域,目前维持这一观点。价格抵达0.7850-0.7910位置关注再度做空机会。策略也是以高抛低吸为主。

 

纽元上周计划的回踩低多支撑在0.7070-0.7120区域,也就是4H、日线均线与筹码支撑区域。价格最低回踩0.7140,距离回踩区域依然差一点空间。月线筹码压制之下,做多纽元不算最优选择。从本身技术走法看,强支撑在0.7140、0.7120、0.7070。上方压制依然在0.7320-0.7420区域时。

 

 

 

【商品市场——原油】

原油上周在64上方回落,上周特别提到了61.10-61.90区域支撑,这一区域被有效下破前,原油仍有比较大的风险上探64-65.50区域。价格反弹64-65.50区域,会继续关注冲高回落信号。稳健的重点关注价格有效下破日线均线59.50之后布局空单。至于多单,需要等更多的信号。

 

【商品市场——黄金、白银】

周线收出小阴线,价格上行至1800附近遭遇强压回落。上周三点评课上提到了黄金在1800-1805区域附近会有一波回落,而介入短空可以等待4H顶部背离信号的配合,周四早间的一波冲高使得位置和指标均出现,满足看一波向下回踩的条件。下方支撑方面,上周关注的是4H、日线均线支撑与前期筹码支撑1752-1768区域,周五价格回踩4H均线1768附近反弹,处于1752-1768的区域支撑之内,不过由于范围太大,还不确定回落是否已经结束,因此本周依然重点关注价格在1752-1768区域的表现。价格上方比较重要的压制在1800-1805区域与1827-1835区域。1800附近压制基本触及,但仍需关注,下一次布局空单位置关注1827-1835区域。

 

 

 

白银上周关注的压制在26.50之上,上周4H顶部背离,推动价格出现一波修正,目前价格回踩4H和日线支撑25.70,重点关注。守住25.70可看价格进一步反弹,下破25.70则白银恐进行自23.75以来反弹的修正。后续操作上,若价格有机会回踩24.15-24.45区域,会重点关注反弹。中长线布局,22.70-23.10依然是稳健买点;高空位置等待27.50之上。

 

【股市——A股】

A股:目前价格在通道内运行,重点关注价格对通道的突破。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