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22加拿大央行率先缩减购债加元大涨,今日欧银决议强势来袭,利好还是利空?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与展望

1、加拿大央行缩减购债,率先开启发达国家货币政策转向

昨日加拿大央行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下调至每周30亿加元(此前为每周40亿加元),加行还表示,如果对经济的预测正确,加拿大央行可能会进一步放缓量化宽松。

 

经济方面,加行上调了2021年经济预期,预计2021年GDP增长6.5%,2022年GDP增长3.7%,2023年GDP增长3.2%(1月的预测分别为4.0%,4.8%,2.5%)。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称,第三波疫情引入了新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和商业正显示出弹性。

 

关于利率方面,加拿大央行中性名义利率维持在1.75%-2.75%不变,同时加拿大央行预测显示利率承诺将维持至2022年下半年。

加拿大央行率先缩减购债,极大了刺激了加元上行,价格从1.2620-1.2645区域跌至1.2450附近,之后反弹。随着加拿大央行缩减购债落地,接下来操作上,我反而不是太看好美加会出现大跌,警惕利好出尽后,加元回落的风险。因此美加依然关注1.2390-1.2445区域支撑企稳情况。

 

2、今日欧央行议息会议或按兵不动,关注进一步行动

今日迎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调整政策或宣布重大决定。不过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纷纷暗示或者已经开始逐步缩减购债之后,欧洲央行接下来的行动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欧元区失业率依然高企,通胀虽有上行但依然远低于目标,疫情方面依然严重,欧洲央行当前的紧急抗疫计划是在明年3月份结束,预计目前欧洲央行不大可能直接调整政策。如果欧洲央行继续维持宽松,欧元有再度回落风险;如果欧洲央行也同样暗示未来会收紧政策,欧元或进一步上行。

具体时间上,19:45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昨日专栏对货币市场、原油、黄金、白银及股指走势做了详细分析。今日各品种思路一致。

 

货币市场,美元继续关注90.50-91区域支撑;欧元继续关注1.2130-1.2160区域压制与1.1960支撑;美加关注1.2390-1.2445区域支撑与短多布局;美日关注106.90-107.80区域支撑;英镑关注回踩低多;美瑞关注反弹高空机会。

 

原油方面,价格在63.60-65.50区域布局的空,下方看到的是61.10-61.90区域,目前关键支撑已到,建议减仓,不建议加仓,接下来仍需防范价格反弹风险。

 

贵金属方面,昨日黄金、白银均没有建议直接做空,因为按照波浪画法,两个品种均有进一步上行的风险,黄金上方压制关注的是1800之上,白银关注的是26.55之上,目前两个品种均有一波拉升,均符合判断。遗憾的是,黄金昨日回踩依然没有到达计划的1750-1755区域,没有给到充分调整后的上车做多机会。接下来,按照对黄金的分析,接下来黄金在1800-1805区域或遭遇一波修正,特别关注4H顶部背离是否形成,若指标形成,则黄金或展开一波向下的修正,下方目标1748-1763区域。价格首次触及1748-1763区域或获得部分多头支撑。白银26.50之上警惕回落,下方支撑25.70,进一步反弹还是回落取决于价格对25.70位置的收破。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