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12美元本周关注小幅反弹,非美金银面临回落风险,本周聚焦美国通胀数据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

1、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有序推进,全球央行宽松标题,风险情绪高涨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发言人表示,参议院无党派议员支持民主党使用调和程序通过额外立法,即年内将能使用三次预算调和程序,较此前新增一次。这意味着拜登政府有望推出更多的刺激计划。同时,上周美国财政部详细阐述了总统拜登2.2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中关于税收的提议,称通过这些修改,十年间将把大约2万亿美元公司利润带回美国税收网络。

 

央行方面,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继续保持耐心,暗示有必要继续维持量化宽松措施,强化了在加息前保持耐心的立场。欧洲央行管委会认为,尽管欧元区经济前景的风险在中期内变得更加平衡,但近期融资环境收紧对欧元区而言为时尚早。委员会成员普遍认为,最近无风险利率和GDP加权主权债券收益率上升,需要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下加大购买力度。

 

财政与货币政策宽松之下,美元价格回落,非美、美股等品种反弹。

 

2、本周关注基本面

财政政策方面,关注拜登基建计划。美国白宫证实,总统拜登周一将与民主共和两党国会议员会面,寻求对方支持其倡议的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届时将向参众两院议员讲述基建计划细节,以及职位创造计划。

本周美国通胀数据是重中之重,特别关注周三美国3月CPI和周四美国3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

 

央行动态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两次露面,分别在周一早晨7点以及周四凌晨0点。

 

中美局势方面,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表示,该委员会将考虑在4月21日,审议抗衡中国影响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此前发表声明宣称,这代表了“前所未有”的两党合作,美国将动员所有战略、经济和外交工具抗衡中国。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货币市场——美元】

上周美元周线收阴,价格一度下探92支撑。日线价格在接近92支撑后出现企稳反弹,短线在进一步下行前,或出现短暂反弹走势。上方压制关注92.70-92.90区域,接下来美元反弹至压制位置,仍需警惕再度回落风险以及高空机会。

对于持有高位空单的,可按照上周思路,"通过三种方式考虑离场,一是价格抵达91.50-91.90区域时选择主动减仓或离场,二是出现了小周期底部背离结构后选择离场,三是通过下移保护损的方式被动离场"。

 

使用方法;“利线”、“御K”、“择时”、“资金管理”、“助攻”

 

【货币市场——欧元、瑞郎】

非美中,欧元周线强阳,价格在周线均线1.1720位置企稳。上方压制依然关注1.1930-1.1950区域,价格抵达1.1930-1.1950区域料出现一定的空头打压。

 

操作上,延续上周思路。对于持有1.1720附近多单的,同样通过三种方式离场,一是价格抵达目标区域1.1930-1.1950区域减仓或离场,二是关注1H或者4H出现顶部背离结构后减仓或离场,三是通过上移保护损至4H均线支撑1.18之下选择保护损离场,看能否通过保护损的方式看更大的上行,这种方式主要是为了看长线。

 

想要重新介入多单的,按照原定计划,重点关注价格回踩1.1785-1.1815区域的低多机会,正常止损50点。资金回撤不超过2%-5%。

 

对于想关注短空的,依然留意价格反弹1.1950附近的压制作用,以均线压制做防守,正常止损50点,资金回撤不超过2%—5%。

 

与欧元类似的是瑞郎,如果价格有机会反弹0.9335-0.9365区域,重点关注高空,下方目标0.9180附近。若价格先行回落,则回踩0.9180位置布局多,正常止损50点,资金回撤不超过2%—5%。

 

使用方法;“利线”、“御K”、“择时”、“资金管理”、“筹码”、“助攻”

 

【货币市场——加元】

美加上周提到了后期的两波行情,一波回落,一波拉升,回落是短空,后面的拉升则是关注更大的上行。

 

目前持有1.2620-1.2640区域短空的,可通过保护损方式持有,下看1.2390-1.2445区域。价格抵达1.2390-1.2445区域关注低多机会。若价格没有充分回调,而是直接上行,扫掉空单保护损,那么我们可能需要等待上破1.2645后关注上破后的多单机会。

 

使用方法;“利线”、“御K”、“真假突破”、“资金管理”、“筹码”、“助攻”

 

 

 

【货币市场——澳元、纽元、英镑】

目前英镑、澳元、纽元的走势类似,在美元回落中,三个品种是非美里面反弹较为弱势的品种,这种情况下,一旦美元反弹,则价格回落幅度可能更大。这一点和欧元、瑞郎有明显差异。详细的操作思路,早间已发至点评互动群,这里篇幅有限,不再展开。

 

 

 

【商品市场——黄金、白银】

上周黄金收出小阳线,价格抵达日线和周线均线压制位置附近回落。日线收出下影阴线,短线价格下破1730之前,进一步方向尚不明朗。上方压制1763,下方支撑1730.

 

操作上,上周提及价格接近1755-1765区域不建议追多,警惕价格回落风险。一些激进同学根据压制位置以及小周期的背离信号提前入场,一部分同学可能等待1765-1775区域而没有介入。目前价格在压制区域回落,接下来关注1730支撑,下破1730则价格接下来运行下行5浪的概率将增加。届时,有提前介入空单的可继续持有;没有介入空单的,也可以考虑价格有效下破1730后关注反弹空的机会。若1730位置支撑牢靠,价格再度反弹,则1765-1775区域依然是值得关注的布局空单区域。

 

与黄金类似的是白银,上周白银抵达日线均线压制25.60位置回落,触及日线压制,有按照计划布局短空的,下方关注25附近支撑,价格回踩25附近可能短暂支撑,之后关注对25下破,下破25则可看向24.20位置。

 

使用方法;“利线”、“御K”、“真假突破”、“资金管理”,留意的指标MACD背离

 

【商品市场——原油】

原油周线收阴,日线价格继续在均线上方徘徊,目前价格反弹幅度来说还比较弱。操作上,按照原有计划,要么待57-58区域支撑有效下破后,关注下破后的空头机会。要么等价格反弹更高的63.80-65.50区域关注反弹后高空。比较激进的方式是观察价格对4H三角形形态的突破。

 

使用方法;“利线”、“御K”、“解形”、“资金管理”

 

【风险资产——股指】

上证指数依然维持原有观点,目前是ABC下行的B浪反弹,4月份整体看价格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涨势强劲,经济复苏主题下,短期没有重大的系统性回落风险,以回调买入为主。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