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01美元93.50位置关注回落风险,黄金多空分界点关注1717-1723区域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

1、拜登宣布部分基建计划,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维持强势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公布了其基建计划的第一部分。拜登表示,基建计划包括就业和家庭两部分,是时候重建美国中产阶级,计划在全美建设50万个电动车充电站。拜登据悉将敦促通过提高企业税来抵消2.25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影响,提议将全球最低税率设为21%,将企业税率定为28%。

不过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考虑到“大规模增税”以及其对国家债务的潜在影响,不太可能支持拜登的基建计划。

 

2、小非农表现靓丽

周三晚间,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公布,录得增加51.7万人,虽然不及预期的55万人,但增幅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前值上修为17.6万人。其中,3月服务行业的就业增长尤为显著,表明美国经济逐步从疫情影响之下恢复。接下来关注其他就业市场数据的表现。

 

3、欧佩克+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结束,油价冲高回落

欧佩克+将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下调30万桶/日至560万桶/日。沙特、科威特、阿联酋、伊拉克均支持将减产计划延长至5月份,不过与会代表对减产执行率和减产赔偿表达了担忧,从2020年5月到2021年2月,总过剩产量略高于300万桶/日。供给过剩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变,油价出现下跌。

 

4、中国3月制造业PMI数据回升,人民币出现反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高于上月1.3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回升。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荣枯线以上,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数据支撑人民币在连续多日上行后回落。

 

5、今日重要基本面

19:00,第15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产油国对减产的表态。

20:30,美国将公布至3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由于复活节假期,美国至4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将提前到周五凌晨1:00公布。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货币市场——美元】

美元目前价格抵达93.50-94区域,4H出现顶部背离,短线价格有回落风险。按照昨日计划,由于93.20-93.40区域成为新的筹码压制,短线激进的同学可以关注这一区域的短空机会,下方目标92.60,下破92.60可看向91.70.

 

【货币市场——非美】

昨日非美策略提及,“欧元、加元比较靠近支撑区域,建议原有空单逐步减仓离场,会重点关注反弹机会;澳元、纽元有小周期筹码以及前低支撑,但能否直接反弹,还需要时间观察。英镑短空建议先持有,可选择主动减仓+被动离场的方式”。目前思路大体一致,昨日美元冲高至93.50附近时,很多同学关注了非美的反弹,反弹先看4H均线压制,一旦上破看更远的位置,不过各品种表现有明显的强弱差异。

 

欧元昨日已经建议“1月份以来布局的空单,价格在接近1.1650-1.1720区域时减仓或离场,同时价格逼近1.1650-1.1720区域时,重点关注4H底部背离信号能否形成,一旦出现底部信号,则重点关注企稳短多机会,上方看向1.1820-1.1860区域,价格首次触及1.1820-1.1860区域也会关注短空机会”。今日思路延续。持有1.1650-1.1720区域多单的,可暂时持有,上看1.18-1.1850,价格反弹至1.18-1.1850区域仍需警惕回落风险。后市价格若能最终上破至1.18-1.1850区域,则可看向更远的位置,目前欧元倾向采取高抛低吸思路应对。

 

英镑昨日价格自4H均线压制的回落没有出新低,价格跌至1.37反弹,目前回到4H均线压制位置,4H级别1.3805-1.3820区域成为新的筹码压制,价格依然存在回落风险。下方1.3740成为新的筹码支撑,价格下行需留意这一支撑。操作上,目前英镑的方向依然不算明朗,1.3805-1.3820区域的筹码压制与1.3740位置的筹码支撑同时存在,目前价格接近筹码压制,激进的可回踩1.3740关注回踩低多,稳健的等待价格对两个筹码位置的突破再行操作。

 

 

 

三个商品货币的月线收线都比较差,纽元实体大阴,美加下影阴线,澳元射击之星后的小阴线,大级别有种空头才刚开始的感觉。

具体看,美加周线有底部背离的风险,重点关注,一旦形成,则后市有继续反弹的风险;日线逼近1.2645-1.2665区域的压制,如果美加在1.2645-1.2665区域的压制回落,然后向下寻找1.2390-1.2445区域的支撑,之后重拾上行,延续周线级别的上行,那么就走的非常配合了。操作上,持有1.2645-1.2665区域空单的继续持有,没有空单的关注反弹1.2610附近的短空机会,下看1.2540-1.2560区域,下破这一区域,进一步看向1.2390-1.2445区域。

 

 

 

【贵金属——黄金】

昨日提及“价格跌至前低1676.7附近时,价格收破尤为重要,一旦下破前低,则确定C浪5-5,下破前低前,不能排除C浪5-4延续的可能性,因此临近前低不要追空了”。昨日价格抵达1680附近再度反弹,前低一步之遥,但未能下破,依然不能确定一定就是C-5-5。另外,根据前期三角形形态,测算的目标空间,也刚好在1680位置。郎老师持有的价格下破1720前的空单(价格在1736附近)也在小周期底部背离以及1H底部筹码位置暴露后选择了离场。

 

至于要不要做多的问题,昨日美元回落与黄金价格在30分钟出现底部背离支持一波反弹多单,目前价格反弹至1710,反弹幅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对于目前价格的反弹的性质,还无法确定。操作上,昨日提及的反弹空位置关注1H均线压制1705和4H均线压制1720,1H均线被直接上破不满足做空条件,接下来想要关注回落的,重点观察1717-1720区域,并密切关注顶部信号是否配合。若1717-1720区域压制不强,则黄金继续延续原有4浪ABC反弹的概率就增加了。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v.fx168news.com/analysis/trade/

往期FX168郎采凤公开课集锦https://edu.fx168news.com/my/course/1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