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基金周知>正文

《基金周知》第三期:“牛基”纷纷开启限购 新老基金如何选?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集基金投资信息,洞悉行业发展变化",2021年9月15日,FX168联合琢磨金融研究院最新推出《基金周知》视频栏目第三期如期与大家见面。《基金周知》是一档针对想了解基金投资知识的入门级和准专业投资者的视频访谈节目,以"观察员+讲解员"的问答形式,对投资者进行知识普及和传播,该节目每周一期,每周三播出。特别感谢琢磨金融研究院对本节目的支持。

《基金周知》第三期节目探讨的内容和话题包括:

一、市场数据

截至9月10日海内外市场走势,国内基金数据。

二、"牛基"纷纷开启限购

近期有多只今年来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发布了限购公告,如前海开源公用事业,另外还有前海开源新经济、长城行业轮动、金鹰民族新兴等基金纷纷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限购措施;中邮核心优势、中庚小盘价值等更是已经暂停了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业务,完全不要资金。"牛基"限购是出于什么考量?

三、新、老基金的差异及选择

市场上有八千多只公募基金产品,同时每周有许多新产品不断成立。新、老基金有哪些差异?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四、足不出户投资全球 QDII基金投资选择

QDII产品给了普通投资者非常好的选择路径,可以通过在银行或者互联网渠道购买相关的QDII基金,实现"足不出户"投资包括美国、日本、欧洲等等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还可以通过QDII基金投资黄金、石油等等细分品种。

详细请看以下视频。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嘉宾简介

姚 杨 博士

琢磨金融研究院 院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校友导师,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业界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复旦大学硕士,同济大学学士,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专家、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特邀嘉宾、认证私人银行家(CPB)。曾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东方卫视、广东卫视、文汇报、华夏时报、中国基金报及环球网等多家媒体采访。

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后续推出的基金节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