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基金周知>正文

《基金周知》第五期:国庆长假"持基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集基金投资信息,洞悉行业发展变化",《基金周知》视频栏目第五期如期与大家见面。《基金周知》是一档针对想了解基金投资知识的入门级和准专业投资者的视频访谈节目,以"观察员+讲解员"的问答形式,对投资者进行知识普及和传播,该节目每周一期,每周三播出。特别感谢琢磨金融研究院对本节目的支持。

《基金周知》第五期节目探讨的内容和话题包括:

一、市场数据

截至9月24日海内外市场走势、国内基金数据回顾。

二、近期有基金放松限购,也有基金开设了限购,原因有哪些?

最近我们看到部分基金放松了旗下产品的限购要求,但是以今年业绩排名拔尖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为代表的基金产品却新设了限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或转入。原因有哪些?

三、国庆长假"持基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在长假来考虑持有基金还是现金,无论对于已经买了基金产品的投资者,还是没有购买的投资者,其实都是一个基金投资短期的择时问题:"买不买、卖不卖"?

四、货币基金产品纷纷公告暂停申购

货币市场基金作为风险极低、收益尚可、流动性较好的投资品种,是对于多数投资者非常好的现金管理工具。长假休市影响接近10天的收益,不少资金愿意在长假之前短期买入货币基金,长假过后再赎回待投。基金经理一般很难在短时间内将大量集中进入的资金进行有效的配置,造成"资金多标的少",特别是"好标的少"的情况。这时如果不提前加以限制,在长假前短时间内,可能就有大量资金集中申购,这会造成新进入的资金摊薄了原有的产品收益,导致老持有人的持有收益被稀释拉低。

详细请看以下视频。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同时也预祝大家国庆长假愉快!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本期视频的一些分段节点:

00:59 截至9月24日一周海内外市场走势回顾

04:18 近期有基金放松限购,也有基金开设了限购,原因有哪些?

08:58 国庆长假"持基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13:07 货币基金产品纷纷公告暂停申购,为什么?

嘉宾简介

姚 杨 博士

琢磨金融研究院 院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校友导师,同济大学金融硕士业界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博士,复旦大学硕士,同济大学学士,博鳌亚洲论坛会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专家、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特邀嘉宾、认证私人银行家(CPB)。曾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东方卫视、广东卫视、文汇报、华夏时报、中国基金报及环球网等多家媒体采访。

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后续推出的基金节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