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3.31黄金下行破位,月线收官在即不建议轻易抄底,拜登新一轮刺激或远超市场预期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v.fx168news.com/analysis/trade/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edu.fx168news.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

1、原油冲高回落,供给端变化引人注目

OPEC+将于4月1日举行会议,目前关于会议相关的消息也不断出现。需求方面,与会代表透露,欧佩克+技术专家小组同意下调2021年石油需求预估。供给方面,沙特方面承诺继续自愿减产,沙特方面与一些欧佩克国家进行了接触,其中大多数国家希望将(减产)协议延长到5月,但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目前并无计划与沙特就欧佩克+进行会谈。目前原油方依然需要耐心等待OPEC+消息。

 

2、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联储继续“不干预”

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预计,美联储不会对债券收益率做出太大反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表示,新的美联储框架意味着不要过早收紧政策,如果通胀保持在2%上方,美联储将感到满意。短线美债收益率上行对非美及金银施压。

 

3、今日重要基本面

17:00将公布欧元区3月CPI数据,关注欧元区最新通胀情况。

20:15,美国3月小非农ADP就业人数将公布,预期值为增加55万人,远高于前值的11.7万人。

明日凌晨3:00,将美国财长耶伦主持会议。

 

明日凌晨4:20美国总统拜登就经济愿景发表讲话。据华盛顿邮报,美国总统拜登将公布2.25万亿美元的计划,该计划包括用于道路和桥梁等基础建设的6500亿美元,约4000亿美元用于老年人和残疾人护理,3000亿美元用于住房基础设施,3000亿美元用于振兴制造业。报道称,在2.25万亿美元的计划以外,白宫还将推出约400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贷款项目。其他投资包括数千亿美元用于电网、全国高速宽带和清洁饮用水。此外,白宫将在几周内出台第二套草案,预计将包括扩大医疗保险,儿童税收抵扣等。所有法案的规模总和可能超过4万亿美元。白宫官员仍在对计划进行最后的调整,细节可能会发生变化。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贵金属——黄金】

3月26日专栏中,郎老师特别给大家分享了我给点评班同学画的三个三角形,并提到了为什么在方向不明的情况下,我们会在反弹1744之上建议想要落袋为安的多单离场,以及之后价格反弹1738-1740、1736-1738区域激进短空介入的理由,现在这一形态再次印证。

 

当价格下破1720支撑时,也意味着,震荡结束,价格开始新一轮的下行。不过遗憾的是,对于没有高空的交易者而言,没有给到再次反弹空的机会。这种走势也是似曾相识,我总结下来有三个原因:一是,盘的太久了,筹码积累的差不多了;二是,一旦下破,会触发多头止损以及一些突破空单的入场(sell stop 单),卖盘强、买盘弱,因此没有出现像样反弹,没有像样的反弹,自然没有反弹空的好机会了;三是临近月底了,一般很难出现趋势的逆转,大概率会顺着突破的方向走一波。

 

对于这种走势,我们之前讲过,最好的方法是在破位前,先用止损或者保护损方式在高位做布局。下破后追空自然是一种方式,真突破的时候我们会大赚一波,但我们一直不大喜欢做突破单,因为一旦假突破,单子就做在了天花板或地板上了。

 

就接下来的操作而言,我一直强调前面价格从1680位置的反弹是C浪5-4的反弹,从时间来说,反弹至3月底,后面还有C浪5-5的下跌,这一波跌终于来了。目前价格跌至前低附近,前低位置是1676.7,目前距离前低还有一步之遥。学过波浪的同学应该了解,前低的收破至关重要,一旦下破前低,则确定C浪5-5,下破前低前,不能排除C浪5-4延续的可能性,因此临近前低不要追空了。

 

要不要做多呢?这也是很多交易者的问题,前低止损看一波反弹,小止损大盈利看起来很有诱惑。不过我在想,依据是什么呢?如果出现了入场信号,去尝试一波反弹,我认为是可以的。但如果没有可靠的信号,就因为这里是前低而入场,怎知前低一定不会破,不要忘记,一旦下破,又是一大批的止损盘,和前面1720的性质是一样的。交易毕竟不是赌博。

 

没有持仓的同学,什么位置入场比较可靠?如果价格反弹,1705以及1720依然是反弹后重点关注的高空位置。如果价格下行,1630-1655区域依然是重点关注的低多区域,但我之前也讲过,最后一波只要出新低就满足了C-5-5,即便没有到1630-1655也是合理的,因此在价格进一步跌至1630-1655区域前,重点留意各小周期K线与指标,以获得更及时的信号。

 

【货币市场——美元】

美元经过三个月的震荡上行终于抵达93.50-94周线均线压制附近,短线警惕价格冲高回落风险,特别是留意4H顶部钝化,一旦形成背离,将对价格产生较大的打压,届时我们可能看到美元将迎来修正风险。

如果美元冲高回落,非美自然会关注反弹机会。届时,激进的同学根据美元回落,在非美中选择一两个品种关注反弹。不过看美元回落时,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先看92.50,再看91.50.

 

【货币市场——非美】

欧元建议1月份以来布局的空单,价格在接近1.1650-1.1720区域时减仓或离场。同时价格逼近1.1650-1.1720区域时,重点关注4H底部背离信号能否形成,一旦出现底部信号,则重点关注企稳短多机会,上方看向1.1820-1.1860区域,价格首次触及1.1820-1.1860区域也会关注短空机会。总体看,目前欧元倾向采取高抛低吸思路应对。

 

英镑上周看价格在1.3680位置反弹至1.3820-1.3860区域,之后价格抵达1.3820-1.3860区域后看价格再度回落短空机会。目前英镑从1.3820-1.3860回落至1.3720附近,鉴于没有明显的底部信号收出,建议空单先通过减仓+保护损的方式持有。在英镑没有明显的底部信号出现前,可重点关注美元和欧元的信号作参考。

 

其他品种的具体分析,就不在专栏展开了。

 

整体看,非美中,欧元、加元比较靠近支撑区域,建议原有空单逐步减仓离场,会重点关注反弹机会;澳元、纽元有小周期筹码以及前低支撑,但能否直接反弹,还需要时间观察。英镑短空建议先持有,可选择主动减仓+被动离场的方式。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v.fx168news.com/analysis/trade/

往期FX168郎采凤公开课集锦https://edu.fx168news.com/my/course/1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