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3.29美元反弹关注93之上强压,苏伊士运河航道疏通油价冲高回落后如何操作?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v.fx168news.com/analysis/trade/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edu.fx168news.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与市场走势回顾

上周美联储主次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加之欧洲第三轮疫情反扑,市场担心欧洲经济复苏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美元持续反弹,非美出现回落。不过周五公布的四季度PCE数据、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核心PCE数据不及预期,对美元与美债收益率构成一定打压。不过美元依然以阳线收线,表现较为强势。

 

原油方面周初油价一度下跌至57位置,不过“天赐号”巨型油轮在苏伊士运河上的搁浅堵塞航道的消息对油价构成支撑,目前价格反弹至61附近。

 

黄金白银整体维持震荡下行走势,特别是黄金,目前价格陷入窄幅波动,等待突破。

 

二、本周关注基本面

原油方面,OPEC+将于4月1日举行会议,关注最新的限产动向。

 

财政政策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三将就经济愿景发表讲话。本周他还将公布2022财年部分预算提案,提案将充分展示预算计划和税制改革议程。同时,拜登还将公布更多有关基建刺激(Build Back Better)法案的细节。预计这些消息将对外汇、贵金属以及美股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欧洲疫情方面,目前第三波更为糟糕的新冠疫情已经来临,欧洲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也在持续增加,接下来关注德国、法国等国家是否会再度宣布“封城”措施,以控制持续反弹的新冠疫情。若欧洲再度封锁经济,将对美元产生提振。

 

数据方面,本周将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预期在2月强劲增加37.9万个就业岗位后再增加50万个。在2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后,市场对于美联储转向的预期升温,美债收益率也节节攀升。如果本周美国非农等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可能再度推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进一步走高。反之,若数据表现不佳,警惕美元在关键压制回落风险。

 

三、本周风险提示

周五将公布非农,但是恰逢周五也是西方的耶稣受难日,欧美市场休市,流动性稀缺,这就会导致,周五非农数据的影响可能到下周一才能逐步体现,故而周一开盘后很容易出现跳空现象。投资者需要提前注意风险,重点关注前面四个交易日的行情,周五谨慎操作。

 

四、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货币市场——美元】

美元维持1月份以来的ABC反弹的C浪上行节奏,不过随着价格逼近93之上位置,警惕价格回落风险。目前小周期出现顶部背离,接下来关注是否小周期的回落会带动大周期的回落,着重关注日线指标情况。

 

操作上,价格接近周线均线所在的93附近,建议持有多单的减仓+推保护损,以防止价格回落风险,激进的同学根据美元回落,在非美中选择一两个品种关注反弹。在更大的顶部结构形成前,短线走势依然偏多,若价格有机会回踩91.50或92.20支撑,则可关注首次触及时,新的反弹机会。

 

【货币市场——非美】

欧元周线价格逼近1.1760附近反弹,距离周线均线1.1720仅一步之遥。日线ABC回落从波浪看基本已经完全确定,小时级别底部背离,暗示价格存在反弹需求。考虑到现在除了小时级别外,其他周期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底部结构,建议,持有高位空单的继续持有,下方继续看向1.1720,或者看是否有4H底部背离结构支持高位空单完全离场。没有持仓的,继续采取高抛低吸,高空位置参考1.1860,低多位置参考1.1650-1.1720区域。

 

英镑还是沿用上周所画的图,价格在1.3680位置支撑反弹,做C-4反弹修正,价格反弹1.3820-1.3860区域会再度关注回落。操作上,持有1.3780附近短多的按照计划考虑1.3820-1.3860区域减仓离场。价格抵达1.3820-1.3860区域,关注再度回落做空的信号(配合小时级别顶部背离)。后市若英镑运行完C-5则会关注新的上行机会。

 

 

 

澳元目前走势和上周三画的图一致,现在日线早晨星组合,支持进一步反弹,上方关注0.7675-0.77区域压制,若有激进短多的,可考虑这一区域压制减仓或离场,价格反弹后,警惕价格再度回落以及做空的机会,下方先看0.7590。

 

纽元走势与澳元类似,也是延续上周三思路,短线价格反弹,关注0.7080-0.7130区域压制,价格反弹至压制区域后,想介入空单的可重点关注新的入场机会,下方首要目标0.6960,下破0.6960可进一步看向0.6820-0.6880区域。若价格先行回落,则关注价格抵达0.6820-0.6880区域的企稳做多机会。

 

美瑞周线强势,价格站稳周线均线,日线指标钝化,关注是否形成背离。日线如果出背离可能需要几天时间,可以先观察小周期4H级别。支撑上留意0.9290-0.9320区域,若这一区域下破,则美瑞恐下探0.9130。

 

美日处在多年强压制附近,多空分界点,可重点关注,但实际入场,在没有顶部信号配合的情况下,建议观察108.90-109.30区域支撑,多空以这一区域的收破做分水岭。

 

美加的高抛低吸策略依然适用,高空参考1.2660压制,低多关注1.2390-1.2445区域支撑。

 

【大宗商品——原油】

原油还在周三那张abc反弹的图,价格在57位置反弹,之后二次回踩继续反弹,鉴于价格在上周五已经突破前高61.30,完全满足了C浪的条件。早晨价格触及61.30位置,受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货轮“长赐号”成功重新上浮的消息影响,油价出现一波自61.30位置的快速回落,不过目前尚不能确定反弹结束。

 

操作上,以下几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1、上周初价格抵达57.40附近时,已建议高位空单减仓,剩余带好保护损看后市油价是否有更大的下行。

2、58下方根据小周期底部信号,我们也成功关注了价格的反弹,由于在价格跌破前低之前,由于无法确定反弹已经结束,建议有58-59区域甚至更低位置的多单,在61.30位置减仓后,剩余持仓带好保护损暂时持有,看价格能否最终上破61.30-61.50区域,抵达更高的62.60-63.60区域。

3、想要布局高空的,三种方式,价格如果有希望抵达62.60-63.60区域,配合小周期顶部信号,依然可关注重新回落做空的机会。若价格没有上破61.30-61.50区域,而是在4H级别出现强势大阴,则根据新的筹码,关注短空。或者可以待日线均线所在57位置被有效下破后,关注新的下行。

 

短线支撑在60,压制在61.30-61.60区域,重点关注价格的突破情况。

 

【贵金属——黄金】

黄金上周维持震荡,目前1725支撑依然明显,价格在三角形震荡之内,等待突破。

操作上,在多空不明朗的情况下,低多和高空在具有成本优势的情况下,均可暂时持有。首先持有1680等位置低多的,目前尚不确定反弹结束,可通过保护损方式持有,关注1760压制的突破,若能上破1760则可进一步看向1775附近。

若持有的价格反弹1748-1858区域、1744之上、1738-1740区域、1736-1738区域等短空的,继续通过保护损或正常止损方式持有,下方关注1725支撑,若下破1718-1725支撑,跌破1718-1725区域支撑,黄金有下探1706与1690的风险。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v.fx168news.com/analysis/trade/

往期FX168郎采凤公开课集锦https://edu.fx168news.com/my/course/1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