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19金银上周周线收线后,能确认有效突破了吗?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与展望

1、美国通胀与“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靓丽,风险资产上行

上周无论是美国通胀数据还是零售销售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均好于预期,这刺激了美股等风险资产上行。美元在数据影响下,一度反弹,但从收线看,价格整体保持弱势,非美及金银油则维持反弹。

 

2、接下来关注的基本面

本周欧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将备受关注,近期关于欧洲央行接下来货币政策的看法目前存在一些分歧,一方面市场预期欧央行可能会追随美联储,逐步释放收紧的信号;另一方面市场认为,考虑到目前欧洲第三轮疫情以及经济的缓慢复苏,欧洲央行会继续维持宽松基调。考虑到近期欧洲国家债券收益率不断上行,本次会议欧洲央行或继续维持宽松基调。

 

加拿大央行方面,上次加拿大议息会议上,加行表示,“加元可能显得有点过于强势,假设加元水平上升,将对外国需求构成阻碍;预测由于疫苗的推出,加拿大经济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强劲反弹”。如果本周加行依然对加元采取口头干预的方式打压加元,加元仍有承压回落的风险。

 

数据方面,本周美国数据相对较少,重点关注非美数据表现。周二关注英国失业率、澳联储会议纪要;周三关注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英国CPI数据、加拿大CPI数据,同时周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参加英国央行线上活动并发表讲话;周五关注日本CPI数据、欧元区PMI数据与英国PMI数据。

 

地缘政治方面,上次专栏提到了目前三个比较大的地缘政治风险,分别是美国和俄罗斯紧张关系突然加剧、伊朗核协议推进、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接下来仍需关注后续进展。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新基建计划推进。上周消息表示,拜登新基建方案或一分为二。据Fox Business,共和党提出了65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案,共和党参议员们预计将在“5月休会期间”公布这一提案。拜登的关键盟友,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Chris Coons表示,可能将基建法案一分为二,“最终可能达成的得到两党认可的法案规模或在8000亿至1万亿美元之间” 。如果基建计划一分为二,后续成功推进的概率将大幅增加。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债券市场】上周美债收益率从1.7附近最低跌至1.53,随后反弹,目前1.59位置支撑下破风险增加,若多头收回1.59位置,则短线可关注价格反弹延续。如果本周价格继续运行在1.59之下,则美债收益率下行风险恐将延续。目前债券收益率走势直接影响了黄金进一步走势。

 

【货币市场——美元】

美元连续第二周回落,目前价格跌至91.50支撑,重点关注企稳情况。操作上,持有美元93.20-93.40区域空的继续持有,后市价格如有机会反弹92.70-92.90区域依然关注回落做空,激进者也可关注价格反弹92.05位置的高空机会。鉴于目前价格依然处于91.50支撑附近,不适合追空。

 

【货币市场——欧元、瑞郎、加元】

欧元连续第二周收阳,价格表现强势,价格站上日线均线所在1.1950压制,今日是突破后的第三天,重点关注,若价格依然持稳在1.1950之上,则继续关注上行;若1.1950被重新跌破,则继续关注价格的回落,以及回落后的低多机会。操作上,价格在周线均线1.1720位置低多,想持有中线的可以继续通过减仓+保护方式持有,已经离场的等待新的机会介入,回落加仓或重新入场的支撑参考1.1780-1.1820区域;若1.1950被确认是真突破,则激进者也可关注回踩4H均线附近的低多。按照欧元4H级别波动率来看,欧元正常止损50点,操作时,建议单笔资金回撤不超过2%-5%。

 

与欧元类似的是瑞郎,上周价格在回落0.92位置后陷入震荡,短线方向不明,依然维持上周高抛低吸思路,持有0.9185-0.92区域多单的,继续通过正常止损的方式持有;想继续看回落的,也可放弃抓反弹,重点关注价格反弹0.9290,特别是0.9370位置布局高空。正常止损50点,资金回撤不超过2%—5%。

 

目前在持续关注的还有加元。本月重点布局的是1.2620-1.2645区域高空与价格回落1.2390-1.2445区域低多,目前在运行的是1.2620-1.2645区域高空策略,下方目标1.2390-1.2445区域,价格回落至1.2390-1.2445区域重点关注是否有新的企稳反弹机会。

 

【货币市场——澳元、纽元、英镑、美日】

目前英镑、澳元、纽元的走势类似,在美元回落中,三个品种是非美里面反弹较为弱势的品种,这种情况下,一旦美元反弹,则价格回落幅度可能更大;当然也存在另一种情况,即这些前期反弹弱势的品种,有补涨的概率。这一点和欧元、瑞郎有明显差异。具体操作思路,专栏上面就不再展开了。

 

【商品市场——原油】

从3月底原油抵达57-58区域支撑时,我们便重点提到了反弹空关注的位置在63.80-68.50区域,上周五价格反弹接近63.80位置,我们也重申了这一观点,强调“接下来想介入空单的激进者,重点关注价格在63.60-65.50区域,鉴于63.60-65.50区域幅度太大,建议如果尝试空单,重点配合K反或者其他顶部信号;稳健者依然等待58支撑被下破后关注新的入场”。目前思路延续,若有激进者压制区域内介入了短空,暂时通过保护损方式持有,下方关注61.30,下破61.30则可看向更远支撑。尚没有介入但计划介入空单的,63.60-65.50区域依然是重点关注的区域。稳健者也可以等待57-58支撑下破后再行交易。

 

【商品市场——黄金、白银】

黄金周线与日线收阳,价格延续了之前的反弹,特别是1755位置的突破,增加了继续上行的风险。不过从周线与日线的收线看,价格对1765-1775区域的突破不算强势,小时级别也出现顶部背离,仍需要防范价格在这一区域的行情反复。操作上,如有交易者按照之前的计划在1765-1775区域布局了空单,目前价格依然在这一区域之内,建议暂时通过带好止损的方式持有,若价格有机会回落至1761附近,可考虑推保护或者减仓,之后关注价格对1761位置的突破,若能突破1761则价格回落1748的概率将增加。之后重点关注价格对1748位置的回踩表现。由于周线压制的突破并不明显,尚不采取突破入场方式。

 

白银目前小时级别顶部背离,价格有回落风险,且26.20存在较强的压制;下方25.35支撑比较明显,短线压制与支撑明显,日线均线处于中间位置,多空操作难度加大,周初可暂时观望。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