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16三大地缘政治风险吸引市场焦点,黄金、原油测试关键压制区域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无视频解盘。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

1、美国3月“恐怖数据”意外强劲,美元暂时支撑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9.8%,预期5.8%,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美国政府的报告显示,所有13个零售类别3月的销售均录得增长。同日公布的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3万人,至57.6万人,创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远低于预期的70万人。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表现,利好美元反弹。不过美国3月份工业产出增长1.4%,低于市场预期的2.8%,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上行。

2、新基建计划或一分为二,关注后续推进

据Fox Business,共和党提出了65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案,共和党参议员们预计将在“5月休会期间”公布这一提案。昨日拜登的关键盟友,特拉华州民主党参议员Chris Coons表示,可能将基建法案一分为二,“最终可能达成的得到两党认可的法案规模或在8000亿至1万亿美元之间” 。如果基建计划一分为二,后续成功推进的概率将大幅增加。

3、美债需求再度飙升,美债收益率回落提振黄金

4月的第一周,日本基金狂购了1.7万亿日元(约156亿美元)的海外债券,创下5个月以来的新高。债券需求增加,利好美债价格,美债收益率从1.7%回落至1.6%之下。美债价格回落对黄金产生提振。

4、三大地缘政治风险吸引市场焦点

(1)刚释放和谈信息,又突然增加新制裁,拜登与俄罗斯关系将走向何处?

周一美国白宫宣布,拜登提议在未来几个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三国举行峰会。克里姆林宫报道,拜登告诉普京希望两国关系正常化。

正在市场认为美俄关系或开启正常化之时,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政府以俄罗斯进行网络袭击、干预美国选举等恶意活动为由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同时,美国宣布将从6月14日起禁止美国的银行参与以卢布计价的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一级市场。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还表示,对俄罗斯采取的行动将包括一些“尚未公开”的措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对美国的制裁作出回应。

美俄关系到底是趋于紧张,还是逐步正常化,未来的方向如何,现在还不能过早下定论,不过不排除拜登在为接下来的的峰会争取更多的筹码。

(2)伊朗核协议重新谈判,双方互不相容,后续何去何从?

首先要讲的是伊朗核协议。先来普及一下伊朗核协议的内容。初步协议内容包括,伊朗不得从事5%以上丰度的铀浓缩,停止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建设,允许更多核查。作为回报,当伊朗遵守协议内容时,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2015年7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伊核协议。2018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随后恢复甚至强化了对伊单边制裁。作为回击,伊朗自2019年起也逐步停止履约。2020年1月,美国以“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刺杀了伊朗革命卫队将领苏莱曼尼,导致伊朗在两天后宣布“完全不受核协定义务限制”。

2021年拜登上台后,美伊间围绕伊朗核协定的紧张关系并未趋于缓和,美方一再发出“不排除任何选项”的威胁。今年1月伊朗也宣布将浓缩铀上限提升至20%,近日又宣布提升至60%,不仅完全突破核协定限制,也大幅度接近武器级门槛。

随着“维也纳会谈”的开启,伊朗核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焦点。目前伊朗方面的要求是“一切复原”,即美国取消2018年5月以来所有恢复、新增制裁条款,伊朗则恢复履行核协定所规定的义务。但美国方面试图仅仅解除部分恢复和新增的制裁条款,却要求伊朗接受较协议文本更多的限制。两者能否达成慧会谈依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如果会谈顺利,将对避险资产构成打压,如果会谈无疾而终,则避险情绪或升温。

(3)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局势更稳定还是更恶化?

美国总统拜登4月14日宣布,驻阿富汗美军将从5月1日开始有序撤离,并于9月11日前完全撤出。美国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已完成反恐目标,“是时候结束这场美国最长的战争,是时候让美军回家了”。美国撤军到底是为了中东和平还是甩包袱撤军,背后的原因耐人寻味,美国撤军后,阿富汗局势是更稳定还是问题恶化,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焦点。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货币市场】

货币方面,持有美元93.20-93.40区域空的继续持有,后市价格如有机会反弹92.70-92.90区域依然关注回落做空。目前关注91.50日线支撑,4H级别底部钝化背离信号指标形成,守住支撑则可关注反弹。不过反弹后仍警惕回落。目前非美中欧元瑞郎加元走势还是比较规律的,美瑞0.9185-0.92区域支撑,欧元价格自1.17附近反弹至1.1950-1.2030区域压制,接下来可关注的机会,一是欧元回落与美瑞反弹,二是欧元回落后的低多与美瑞反弹后的高空。其他几个非美,则按照原有计划,关注理想位置的高空与低多位置。

【商品市场——黄金】

黄金昨日收阳,之前专栏及点评课讲过,“1730-1735存在较强的支撑,价格下破1730-1735区域支撑前,不建议追空;激进者可关注价格反弹1753位置或者1765-1775区域的短空,1753结合信号,1765-1775区域可选择小仓挂单”。昨日美盘价格拉升太快,1753不满足入场条件,昨晚也在点评班提到,多头动能强势下,如果有1765-1775区域挂单入场的暂时持有,但如果还没有入场,那么需要耐心等待1765-1775区域更明确的回落信号。

操作上,目前若有1765-1775区域挂单空的,暂时带好正常止损持有。还没有介入的,可继续关注能否在1765-1775区域出现更明显的回落信号再行操作。

【商品市场——原油

上一篇专栏提到,“原油价格慢慢上行至4H均线之上,按照原有计划,要么待57-58区域支撑有效下破后,关注下破后的空头机会;要么等价格反弹更高的63.80-65.50区域关注反弹后高空;比较激进的方式是观察价格对4H三角形形态的突破,根据三角形突破的方向,找到比较及时的突破信号”。

周三点评课提到,随着三角形形态被上破60.30-60.80区域,可关注价格上破后的回踩短多机会,目标63.80-65.50区域。价格抵达63.80-65.50区域再度关注回落。目前价格已经抵达63.60位置,接近强压。接下来想介入空单的激进者,重点关注价格在63.60-65.50区域,鉴于63.60-65.50区域幅度太大,建议如果尝试空单,重点配合K反或者其他顶部信号。稳健者依然等待68支撑被下破后关注新的入场。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