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操盘必读>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04.14美联储无视通胀向好,美元承压,非美金银反弹

文 / 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今日视频解盘关注下方。

 

回看往期视频,点击https://news.fx168news.com/opinion/column/langcaifeng/

 

回看往期公开课链接,点击https://www.fx168edu.com/my/course/131

 

一、基本面热点跟踪

1、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有序推进,全球央行宽松标题,风险情绪高涨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3月CPI年率同比增长2.6%,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增长2.5%,前值增长1.7%;CPI指数继2月份上涨0.4%后,上月又环比上涨0.6%,创下2020年7月以来新高。不过近期美联储已经强调,在达到充分就业前,美联储依然会维持宽松。因此数据公布后,美元回落,黄金反弹。

接下来比较重要的数据是周四公布的3月零售销售数据,作为重要的消费数据,我们可以零售数据表现,看目前美国经济的恢复状态。

 

2、地缘政治风险缓解,风险支撑有望受到支撑

昨日美国白宫宣布,拜登提议在未来几个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三国举行峰会。克里姆林宫报道,拜登告诉普京希望两国关系正常化。此外,据华盛顿邮报,拜登将在今年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出所有美军。地缘政治风险缓解,或进一步提振风险资产。

 

3、英镑短线反弹,关注欧盟与英国贸易协议

有市场消息称,欧洲议会委员会本周将就欧盟-英国贸易协定进行投票,关注双方最新的贸易进展。

 

二、今日关注基本面

10: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不会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重点将是抑制长期利率预期。

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留意其与欧佩克月报的预期区别。

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问答。

22:30 关注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

24: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次日02: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隔夜凌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等三位官员发表讲话。

 

二、技术面各品种分析

【货币市场——美元】

短线维持美元回落,目前持有93.20-93.40区域空的继续持有,后市价格如有机会反弹92.70-92.90区域依然关注回落做空。目前价格进入91.50-91.90区域的日线支撑区域,接下来重点关注4H级别底部钝化背离信号,指标形成,则警惕美元反弹与非美回落。

 

使用方法;“利线”、“御K”、“择时”、“资金管理”、“助攻”

 

【货币市场——欧元、瑞郎】

非美中,欧元周线强阳,价格在周线均线1.1720位置企稳,想持有中线的可以继续通过减仓+保护方式持有,已经离场的等待新的机会介入,回落加仓或重新入场的支撑参考1.1870与1.1780。目前价格抵达日线均线压制1.1950位置,作为日线强压,重点关注4H顶部钝化背离信号,一旦形成,激进者可关注1.1950附近的一波短空,下方看向1.1870与1.18附近。1.1870,特别是1.1780附近则是重点关注的回踩低多位置。整个思路与周初一致。欧元正常止损50点,操作时,建议单笔资金回撤不超过2%-5%。

 

与欧元类似的是瑞郎,目前价格抵达0.92附近,接近日线均线支撑,但日线顶部背离,暗示下行或未结束,建议采取高抛低吸思路,价格抵达0.9185-0.92区域,重点关注能否有4H底部背离支撑下,或者有新的企稳K线支撑下的短多机会;想继续看回落的,也可放弃抓反弹,重点关注价格反弹0.9290,特别是0.9370位置布局高空。正常止损50点,资金回撤不超过2%—5%。

 

使用方法;“利线”、“御K”、“择时”、“资金管理”、“筹码”、“助攻”

 

【货币市场——加元】

美加上周提到了后期的两波行情,一波回落,一波拉升,回落是短空,后面的拉升则是关注更大的上行。

目前持有1.2620-1.2640区域短空的,可通过保护损方式持有,下看1.2390-1.2445区域。价格抵达1.2390-1.2445区域关注低多机会。

 

使用方法;“利线”、“御K”、“真假突破”、“资金管理”、“筹码”、“助攻”

 

【货币市场——美日】

美日日线顶部背离,价格反弹109.60或者110.20关注回落短空,想要布局短多,关注107.80位置。短线108.80位置会成为小支撑,关注4H级别是否出现底部结构。

 

 

 

【商品市场——黄金、白银】

昨日黄金收出小阳线,价格下探1725位置后快速拉升,目前回到1740之上。短线上方压制位于1753,进一步压制在1735-1775区域,价格反弹仍需警惕回落风险。不过考虑到美元和美债接下来仍然存在回落风险,这也意味着,黄金回落即便下行,幅度也会受限。

 

昨日1730位置虽然下破,但实体下破力度不强,特别是昨日小时级别出现底部背离,给出了价格反弹的信号提示,如果留意到小周期底部信号的话,或能规避价格的反弹风险。短线1735是重要支撑,进一步支撑位于1686-1695区域;上方1753以及1765-1775区域是重点关注的压制。

 

操作上,激进者可关注价格反弹1753位置或者1765-1775区域的短空(具体入场配合K反信号),下方目标1730-1735区域,之后根据价格对1765-1775区域或者1730-1735区域的测试突破决定进一步走势。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更明确的走势出现后再行交易。

 

白银昨日价格回落至24.60位置反弹,目前价格再度测试25.60位置压制,鉴于25.60并非首次触及,价格有上破风险。目前25位置压制已被上破,接下来关注25.60,若25.60再被上破,则短线走势上行的概率将增加。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回踩24.20或上破25.60位置后回踩低多机会;稳健者暂时观望。

 

使用方法;“利线”、“御K”、“真假突破”、“资金管理”,留意的指标MACD背离

 

【商品市场——原油】

原油价格慢慢上行至4H均线之上,价格有上破三角形震荡的感觉。今日关注前高60.70,若60.70被上破,则原油或将展开一波反弹。操作上,按照原有计划,要么待57-58区域支撑有效下破后,关注下破后的空头机会。要么等价格反弹更高的63.80-65.50区域关注反弹后高空。比较激进的方式是观察价格对4H三角形形态的突破,根据三角形突破的方向,找到比较及时的突破信号。

 

使用方法;“利线”、“御K”、“解形”、“资金管理”

 

 

 

 

掌握独立分析判断的能力,了解各品种具体的操作思路,可点击下方二维码咨询课助,加入《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迭代课程的学习,或者加入实战点评班继续练习实操。

 

 

 

 

对课程或交易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加入郎老师二元三面自赢交易体系学习交流群。

由于每个投资者的资金量大小,以及对风险承受能力不同,策略中未提供具体止损位,不过投资者需知,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务必给每个单子设好止损。正常而言,货币止损在50点,黄金、原油止损在100点上下。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